照片 3433

 

 

 

遠處蔚藍天空下
湧動著金色的麥浪
就在那裡曾是你和我
愛過的地方
當微風帶著收穫的味道
吹向我臉龐
想起你輕柔的話語
曾打濕我眼眶
嗯… 吶…


 

照片 3425

 

 


我們曾在田野裡歌唱
在冬季盼望
卻沒能等到陽光下
這秋天的景象
就讓失散的誓言飛舞吧
隨西風飄蕩
就像你柔軟的長髮
曾芬芳我夢鄉
嗯… 吶…


 

照片 3414

 

 


遠處蔚藍天空下
湧動著金色的麥浪
就在那裡曾是你和我
愛過的地方
當微風帶著收穫的味道
吹向我臉龐
想起你輕柔的話語
曾打濕我眼眶
嗯… 吶…


 

照片 3429

 

 


我們曾在田野裡歌唱
在冬季盼望
卻沒能等到陽光下
這秋天的景象
就讓失散的誓言飛舞吧
隨西風飄蕩
就像你柔軟的長髮
曾芬芳我夢鄉
嗯… 吶…

 

演唱:李健            作詞/作曲:李健

 

 

 

照片 3417

 

 

 

如果我有金黃麥浪可以搭配這首歌曲不知該有多好,

或是金黃稻浪也可以。

那日,在收音機聽到這首歌,

真好聽!

谷歌搜尋了,

那是李健演唱的風吹麥浪。

就想放在格子裡唱給您聽!

夏日以來,

家裡的藍雪花開的正盛,

請您一起賞花吧!

 

 

 

照片 3419

 

 

藍雪花小檔案:

 

藍雪花,學名:Plumbago auriculata L.,別名:玉碧蓮、藍茉莉、藍花丹、藍花磯松。原產於南非洲,屬於亞灌木,株高約一至二公尺,枝條伸長後呈半蔓性,會往下垂,所以也可以當陽台美化植物。葉為互生,短柄,長橢圓形。穗狀花序,頂生,花冠淺藍或淡紫,花筒細長,花瓣5裂,花瓣中央有一深紫的縱走紋。果實為膜質蒴果,內藏種子。一般用扦插、分株法繁殖,也可播種繁殖。栽培土質選擇富含有機質之砂質壤土,需排水良好,保持土壤濕潤。避免長時間陰暗,否則會徒長且影響開花。每年早春或花期過後修剪整枝一次,植株老化時在早春施以強剪。每年在春天施用氮磷鉀均衡肥,以增加其生育並儲備開花時所需的養分,生長最適溫約22~28度C。冬季生長減緩,不需施肥,減少水份供給。藍雪花性喜溫暖至高溫,非常適合台灣氣候,因為花期長且開花不斷,花色非常優美,栽培容易,病蟲害少,作庭園植物,盆栽都很漂亮,若作成籬笆,或陽台植物,開花期花量大,藍色優美的花海必定令人驚艷,絕對是搶人目光的最佳選擇。

 

 

 

照片 3426

 

 

註:隨意窩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店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